热门搜索: 协税者   代账培训   财务外包   代理记账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活动 > 活动
树立行业规范——中国代理记账行业首个团体标准发布
来源于: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代理记账行业分会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2018-09-28 | 浏览:778

2018年9月20日上午,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代理记账行业规范》团体标准发布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总会计师协会领导国家税务总局、国家标准委员会、地方代理记账协会、高校等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行业专家长期关注代理记账行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共约300余人出席发布会,共同见证了代理记账行业发展史上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

图片1.png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林池在致辞中表示,中总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法》、国务院办公厅国发[2017]27号文件等法律法规制定、发布《代理记账行业规范》团体标准,是中总协为推动代理记账行业健康发展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也是适应经济社会新形势新变化对代理记账行业服务标准的一次构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在致辞中还进一步指出,中总协发布《代理记账行业规范》,是为今后制定行业标准、国家标准积累经验。此外,中总协2017年在代理记账行业中开展的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逐步在代理记账行业建立信用体系,也是配合《代理记账行业规范》在全行业的实施。两项工作填补了代理记账行业的空白,将对行业快速、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片2.png

国家标准委员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标准化理论与战略研究所所长王益谊对《代理记账行业规范》的顺利发布表示祝贺并予以肯定,并就我国团体标准发展的现状与最新政策进行了解析。她强调指出,所发布团体标准,可在国家标准委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进行查询。

中总协代理记账行业分会规范和标准专业委员会专家高翠莲女士为与会代表就《代理记账行业规范》作解读和说明,同时展望代账企业共同参与执行规范,实现行业全面发展的愿景。

在大会主题对话环节,业内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代理记账行业规范》发布的意义和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中总协代理记账行业分会研究员裴月在就此次标准的制定经历的过程、重点及难点进行了简述;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会计学院院长高翠莲指出,《代理记账行业规范》发布,契合了行业发展趋势,为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会计专业学生的学习就业提供指引。高院长还对规范的发布对高校财会专业的教学推动、影响进行了分析探讨;北京朝阳区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会长邹立嵩表示,《代理记账行业规范》发布,为行业的规范化管理提供了标准,要及时宣传、推动规范落地实施;北京春雪会计服务有限公司总裁苏宁认为《代理记账行业规范》将对企业日常工作发挥重要的基础性作用,企业将是这一规范的重要受益者,要不遗余力推动其落地,同时还要做好进一步的拓展和深化;北京嘉芸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李卫红表示《代理记账行业规范》中涉及的六大增值服务等重要内容顺应了信息化的发展潮流,将对相关技术开发企业产生重要影响,也引导行业服务厂商,通过信息化系统帮助代理记账机构迎来新的重大发展。

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调研员付圣在发言中传达了国家税务总局对代理记账行业规范的支持。他表示,代理记账业务质量关系着纳税人纳税申报的质量,发布行业规范有利于建立良好的行业生态。他还对代理记账行业发展给出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会上还为2018年度代理记账机构等级认定评出的第一批5A、4A级企业颁发了牌证。北京春雪会计有限公司、北京华财会计股份有限公司4家代理记账机构荣获5A等级认定,山东冠军齐鲁代理记账有限公司等8家代理记账机构荣获4A等级认定。

浦发银行总行交易银行部梁伟为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通过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代理记账机构等级认定的代理记账机构与e企行综合服务平台合作方式。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代理记账行业分会副会长孙莉莉在会议结束时做了总结。她指出,《代理记账行业规范》团体标准的发布,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形势、新变化,对代理记账行业服务标准的一次重构,将促进行业规范有序发展,是代理记账行业发展的一座里程碑。



Warning: mysql_num_rows() expects parameter 1 to be resource, object given in /www/wwwroot/www.zgdljz.org/arc-v.php on line 111

Warning: mysql_num_rows() expects parameter 1 to be resource, object given in /www/wwwroot/www.zgdljz.org/arc-v.php on line 120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使用条款  |  网站导航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代理记账网

 © 2015-2021 北京代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代友科技 京ICP备160344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