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协税者   代账培训   财务外包   代理记账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知识 > 行业知识
财政部黑龙江监管局:精准发力 有序推进减税降费调研评估工作
来源于:财政部黑龙江监管局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9-29 | 浏览:479


为更好地开展财政部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效果跟踪评估工作,财政部黑龙江监管局精准发力,加强与黑龙江省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持续跟踪评估黑龙江省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效果,稳步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调研评估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

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推进落实重大财税政策的必然选择,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黑龙江监管局把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作为2019年业务工作的首要任务,及时成立减税降费调研评估组,局长李龙成任组长,抽调各处室精干人员参加调研组,通力协作,保证实效。同时,各处室人员积极学习研讨,掌握政策、领会精神,研究政策内涵,明确工作责任,将减税降费调研评估工作与日常财政监管工作有机结合。

二、紧抓政策落实、掌握全省情况

及时了解掌握黑龙江省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推进情况。在落实政策方面,黑龙江省依据国家授权,按50%减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六税两附加”,将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降至16%,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2019年2月启动政策宣传工作,通过龙江卫视、黑龙江日报等主流媒体,以及政府和部门门户网站、财政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加大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力度,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全面了解政策内容,并开展调查研究、座谈交流等活动,跟踪了解政策落地情况。

三、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

积极与相关部门和企业沟通,深入了解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情况。及时与黑龙江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黑龙江证监局等相关部门取得联系,积极构建长期调研联系机制,明确减税降费政策制定、宣传和执行情况的定期反馈事项。同时,结合日常业务工作安排,适时开展实地调研工作。

四、结合职能转变,注重日常监管

从调研评估工作的方案设计、组织开展到持续跟踪调研,都体现了从事后监督检查向日常监管和服务的转变,把监督寓于管理之中。近期,结合日常监管,开展减税降费调研评估工作。一是在全省范围内按不同规模、不同行业选取7家上市公司开展了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实施效果跟踪调研评估工作,邀请相关企业参加减税降费座谈会,掌握企业缴税情况,了解企业经营状况,收集整理企业对政策实施效果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并组织企业填报《2019年企业季度信息采集表》。二是结合实地特点,对大庆市、黑河市、绥芬河市开展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实施效果实地调研评估工作,邀请当地相关部门和企业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听取相关部门和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五、侧重成果分析,扩大监管效果

在梳理分析财政、税务部门、相关企业对减税降费政策实施反馈情况以及座谈会有关情况的基础上,发挥日常监管的作用,将调研评估工作与日常监管紧密结合,结合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建立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点面结合、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作为下一步开展监督重点,挖掘深层次原因,并及时向财政部报告。


Warning: mysql_num_rows() expects parameter 1 to be resource, object given in /www/wwwroot/www.zgdljz.org/arc-v.php on line 111

Warning: mysql_num_rows() expects parameter 1 to be resource, object given in /www/wwwroot/www.zgdljz.org/arc-v.php on line 120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使用条款  |  网站导航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代理记账网

 © 2015-2021 北京代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代友科技 京ICP备160344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