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协税者   代账培训   财务外包   代理记账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热点专题
“放水养鱼”减税降费惠企业
来源于:人民日报海外版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4-14 | 浏览:1422

图片5.png

最近,在从事扫地机器人生产的深圳市富辉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魏涛记下一笔账:今年2、3月份,3项社保费用免交,省下约6.5万元;基本电费和管理费免去1.2万元;一季度可免增值税30万元。

“税费减免力度加大,增强了我们应对外部冲击的底气。”魏涛说,现金流就是中小企业生命线,这笔钱可以帮助公司弥补外贸损失,加强技术创新,促进生产经营有序恢复。

很多企业都感受到减税降费带来的实惠和动力。

1月1日起,对纳税人运输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2月起,阶段性减免企业基本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单位缴费;3月1日起,阶段性减免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3月20日起,将瓷制卫生器具等1084项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3%……疫情发生以来,减税降费全面发力,4批21项税费优惠政策相继落地。

“放水养鱼”成效渐显。前两个月,新出炉的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1589亿元,加上去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在今年继续实施,减税降费总额超过4000亿元。

“中国在防疫期间迅速行动,帮助易受冲击的小企业,推动社保费减免等。中国的情况表明,正确的政策在抗击疫情和缓解其造成的影响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路透社等外媒予以肯定。

“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日前,中央政治局会议进一步明确中国财政政策的方向。

收入做“减法”,支出做“加法”。广东统筹安排4亿元资金,专项用于文旅企业应对疫情、刺激消费、振兴市场;在黑龙江,所有参保企业新吸纳劳动者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的,省级财政给予企业每人每月500元培训补贴;浙江压减政府开支230亿元,用于疫情防控和稳企业稳发展等方面支出……各级财政拿出真金白银助力战疫。

如此大规模的减税降费,会不会带来财政风险?

“越是困难之时,越要加大财政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杨志勇认为,中国的财政赤字率始终在3%控制线以内,跟世界主要经济体相比,赤字率水平并不高。短期看,降低税率会加大财政压力,但长期看,则能帮企业渡过难关,扩大税基,最终带来税收收入增加,实现“放水养鱼”。

“要算大账、算长远账,即使眼前困难再大,也要坚决把该减的税减到位、把该降的费降到位。”财政部部长刘昆表示,积极的财政政策将大力提质增效,支持扩大内需。



Warning: mysql_num_rows() expects parameter 1 to be resource, object given in /www/wwwroot/www.zgdljz.org/arc-v.php on line 111

Warning: mysql_num_rows() expects parameter 1 to be resource, object given in /www/wwwroot/www.zgdljz.org/arc-v.php on line 120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合作加盟  |   使用条款  |  网站导航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代理记账网

 © 2015-2021 北京代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代友科技 京ICP备16034408号-1